禤陌

【巍澜】罅隙情书

·和《白日情话》类似的四不像小甜饼

·周更选手尽力了

 

01.终身学制

      教师节当天沈巍的办公室几乎被贺卡和礼物堆满。

      下班来接沈巍回家的赵云澜见此“盛景”,弯着一双桃花眼笑眯眯地脱口道,“不知道沈老师还缺不缺学生?终身学制的那种。”

      沈巍抬眼看他,极其配合地思索了片刻,“不多不少缺一个。”

      “那我就补了这个空吧。”赵云澜眼中的笑意深一些,“即日入学,永不毕业。”

 

02.初雪

      入冬后龙城下了第一场雪。

      在办公室无所事事的赵处长被突然冒出的粉红泡泡烧了脑子,一声招呼也没打,直奔龙城大学。

      沈巍还在上课。

      寒冬腊月的,赵云澜跟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似的躲在窗户沿下听自家沈老师讲课听了足足有大半个小时。

      临走前心满意足地在已经结霜的玻璃窗上画下一颗跟他本人一样骚包的爱心。

 

03.论沈老师生气为什么气不过三秒

      大雪天瞎跑的事最后还是被沈巍知晓。

      沈老师眼尖,看到了某人在玻璃窗上留下的还没洇开的爱心。

      沈老师脑壳疼,想数落也不知从何数起,沉着脸一言不发地把连打几个喷嚏的赵云澜裹进被子里,转身去厨房煮姜汤。

      赵云澜心说大事不妙,被子也不敢放下,揪严实了腆着脸跟过去,“沈巍?阿巍,小巍,宝贝……是我不对,你别生气。”

      沈巍打定了主意一声不吭。

      赵云澜没了招,抖开被子从身后把沈巍搂在了怀里,连人一齐裹进被子,脸埋进沈巍的后背颈窝。

      “有想见的人能立刻去见,滋味还挺好。”

 

04.论赵处长的脸皮到底有多厚

      沈巍早被他磨得没了脾气,“你不喜欢生姜的味道,要不要佐点可乐?”

      赵云澜得寸进尺,抱紧了怀里人不撒手,“可以佐点美人香吻吗?”

 

05.技能触发

      能触发赵云澜使用“沈巍?阿巍,小巍,宝贝……”连续称呼不带停技能的场合只有两个。

      沈巍生气时算一个。

 

06.另一个场合

      “沈巍?阿巍,小巍,宝贝……”

      “……”

      “……能不能轻点。”

 

07.周瑜与黄盖

      赵云澜失明那段时间总爱哼几个小曲,唱得荒腔走板也乐呵。

      沈巍对此也没什么意见,赵云澜乐意唱,他就听着。

 

08.假周瑜与真黄盖

      后来沈巍发现赵云澜正经唱起歌来绝不是失明那段时间鬼哭狼嚎的状态。

      问起他原因,赵云澜以笔代烟夹在指间故作沧桑,“那段时间我什么都看不到,哪怕你就在我跟前,我也不知道你脸上什么表情心里什么想法,每次唱个小曲时您老人家便会笑一笑,我听着心里踏实。”


09.便签本

      沈巍知道赵云澜会随身携带便签本,本上卡着书签卡尺,按紧急和重要程度分栏。

      他不知道本上最后一页每一栏都是他的名字。

 

10.流星雨    

      据说是百年难得一见的流星雨,据说大学路9号的办公室所在位置正好是最佳观赏点。

      特调处众人咋咋呼呼在后院搞起了露天BBQ,一边撸串一边等流星雨。沈巍任劳任怨地给烤串刷调料,赵云澜看着周身烟火气的沈老师,弯着眉眼笑。

      “老娘明年要脱单!”

      “许愿吃不完的油炸小鱼干!”

      “我……我就希望大家都能过得好……楚哥你呢?”

      “希望某个蠢货能聪明一点,不要净想着别人,多为自己想想。”

     “虽然不知道是谁,但是楚哥你对他真好!”

      ……

      不知谁多嘴问了一句,“沈老师的愿望呢?”

      “我?”沈巍望向赵云澜,抿抿唇笑了,“我已无所求。”

      倒是赵云澜难得迷信一回,跟风许了个便宜愿。

 

11.罅隙情书

      望年岁温柔,慢些走,可容他将隐晦爱意写满时光的每一个罅隙,熨帖于恋人心口。

 

      Fin.

      2018.10.7.


 
   
评论(42)
热度(60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寫我想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