禤陌

【巍澜】千堆雪

·本篇撒撒糖,是《罅隙情书》里部分小段子的扩写

·有风:《赤道风》

 

01.雪见

      入冬后龙城下了第一场雪。

      搬入大学路9号的新办公室后,赵云澜无事一身轻,每天种种菜看看美人,日子过得很是惬意。

      这天他照例到后院视察过新种下的大白菜,对大白菜的喜人长势深感欣慰,于是备受鼓舞地回到办公室,第不知道多少次满腔热情地翻开了催眠效果极佳的《蔬菜种植技术》。

      果不其然没看半页就开始犯困,赵云澜顺手端起桌边的咖啡提神,抬眼的瞬间望见窗外纷纷扬扬撒下的细雪,这个一辈子和文艺挨不上边的某种青年被突然冒出的粉红泡泡烧了脑子,难得想文艺一回,一声招呼也没打,丢下手里才翻开不久的书,拎起椅背上搭着的风衣,直奔龙城大学校本部。

      龙城大学校本部和大学路9号的办公室相距不过一个红绿灯,他头一回觉得这短短的五分钟路程还挺长。等红绿灯时百无聊赖地用鞋尖在积雪的地面点点画画涂出个笑脸。长街有千堆雪,下一个日出前便会消融瓦解,他想在那之前当一回送信的邮差。

      赵云澜先到了沈巍的办公室,没看见人,才想起沈老师这个时间段还在上课。他大摇大摆地在办公室里观摩一圈,就差没找个地方写下“赵云澜到此一游”。

      然后他照着课表找到了沈巍上课的教室。

      沈老师在讲《诗经》,恰讲到《淇奥》,念了一句“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

      赵云澜一听乐了,这诗写的不就是沈老师本人嘛。他趴在窗沿往里看,怎么看怎么喜欢,心里的喜欢满得装不下了随时都会溢出来似的。临睡前他偶尔会缠着沈巍给他念书,沈巍念书的样子好看得让他挪不开眼,便宜这一教室的小丫头片子了。

      寒冬腊月的,赵云澜跟情窦初开的毛头小子似的躲在窗户沿下听自家沈老师讲课听了足足有大半个小时。

      临走前心满意足地在已经结霜的玻璃窗哈一口气,画下一颗跟他本人一样骚包的爱心。

 

02.冰释

      大雪天瞎跑的事最后还是被沈巍知晓。

      沈老师眼尖,看到了某个装文艺失败的青年在玻璃窗上留下的还没洇开的爱心。

      赵云澜连打几个喷嚏,可怜兮兮地瞅他一眼。

      沈老师脑壳疼,对着赵云澜这副表情想数落也不知从何数起,只好沉着脸一言不发地把他裹进被子里,转身去厨房煮姜汤。

      赵云澜心说大事不妙,被子也不敢放下,揪严实了腆着脸跟过去,“沈巍?阿巍,小巍,宝贝……”

      对这招数习以为常的沈巍近乎免疫,狠下心打定了主意一声不吭。

      赵云澜抖开被子从身后把沈巍搂在了怀里,连人一齐裹进被子,脸埋进沈巍的后背颈窝,“都是我错了,你别生气。”

      “说说错哪了?”

      压根没认识到错误的赵云澜不出意外地沉默了。

      “我也不是要事事都管着你,但你能不能别尽糟践自己。”

      赵云澜舌头好似突然打了结,平日里信手拈来的讨巧话无论如何说不出来,好半天才泄气地把头抵在沈巍肩上,“就是觉得有想见的人能立刻去见,滋味还挺好。”

      他总能说出些古怪“歪理”,沈巍没辙一般叹口气,“我待在你身边又不会跑,你随时随地都能见到。”

      赵云澜怔愣着看他片刻,然后抬手捂住了肚子上方的某个身体部位。

      “怎么了,胃疼?”

      “不是,心化了。”

      沈巍:“……”

      沈巍被他磨得没了脾气,“你不喜欢生姜的味道,要不要佐点可乐?”

      某大尾巴狼恃宠而骄毫无自觉,得寸进尺地抱紧了怀里人不撒手,“可以佐点美人香吻吗?”

      “你生着病,别招我。”

      腻腻歪歪地把下巴垫在沈巍肩上,赵云澜趁他转身取碗勺的时候冷不丁凑过去偷了个吻。

      沈巍吹凉了姜汤,“是该让你长长记性。”

      “嗯?”

    

Ps.

      后半夜沈老师身体力行地让赵云澜长了长记性。

      代价是第二天两个人双双吃起了感冒药。

 

      Fin.

      2018.10.13.

 


 
   
评论(26)
热度(66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寫我想寫的。